苏泊尔并购案五金协会被指不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07:45 新京报

  

苏泊尔并购案五金协会被指不负责

2006年9月4日,上海市民在超市内选购苏泊尔(14.69,-0.30,-2.00%)产品。图cfp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垄断审查听证会将被迫推迟;五金协会否认“抛山芋”说

  本报讯 (记者 桂衍民 吴敏) 苏泊尔(002032)并购案开始进入垄断审查。昨日,记者从中国五金协会获悉,继10月17日商务部向该协会征询意见后,10月底,中轻联又按照正常程序再次收到商务部征询意见的传真。而此前媒体所报道的苏泊尔并购案垄断审查听证会月初举行将被迫推迟。

  五金协会否认推卸责任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副秘书长金立新昨日针对五金协会抛出“烫手山芋”作出回应,“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作为五金制品协会的上级单位,按照正常的工作程序就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出面,我们这样做只是在按照正常程序走”。昨日有报道称,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将

商务部征询苏泊尔并购案这个“烫手山芋”转到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手里。

  此前金立新曾表示,协会并不害怕或者躲避表达自己的意见,但要在适合的时候、按照正常的程序来表达。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有关人士也证实,中轻联已于10月底收到了商务部征询意见的传真。目前正与五金协会沟通,征求各方面对苏泊尔并购案的意见。

  爱仕达指责五金协会不负责

  另一方面,一直反对SEB并购苏泊尔的爱仕达等单位昨日公开对协会这种做法给予指责,称“五金协会这样做是不负责任的行为”。爱仕达副总裁陈美荣昨日公开表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炊具行业不了解,最终还得征求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的意见。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肯定还得征求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的意见,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又还得征求炊具分会的意见,这样绕来绕去本身就是不负责任的行为。”而此前,在媒体突然爆出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张东立出任协会理事单位苏泊尔的独立董事一事之后,陈美荣表示对上报意见的公正性有些担心。所以在上次接受五金制品协会意见征询时就公开表示,要求协会将最后上报商务部的意见给他们这些协会副理事单位过目。苏泊尔是这一协会的理事单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