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集团财务公司开始运营 TCL曲线涉足金融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03:05 北京商报

TCL集团财务公司开始运营TCL曲线涉足金融业

  TCL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昨天宣布正式成立并开始运营。TCL集团总裁李东生表示,TCL财务公司的成立将对TCL的国际化进程起到强力推动作用。据悉,该公司将为TCL集团成员单位提供存款、贷款、结算等方面服务。

  TCL集团财务公司注册地在广东省惠州市,注册资本为5亿元人民币,TCL集团有限公司是第一大股东,出资3.1亿元,持股62%。值得注意的是,该财务公司还引入东亚银行有限公司作为主要股东,后者出资1亿元,持股20%。对于此举,TCL方面解释称“想引入金融风险管理经验”。财务公司董事长由TCL集团高级副总裁吕忠丽担任,东亚银行中国业务总经理余学强以及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济师黄旭斌、TCT通讯科技控股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于恩军、TCL汤姆逊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邵光洁担任董事。

  据了解,很多大企业集团出于整合集团内部金融资源和集资的需要,都成立了专门的财务公司。成立财务公司可以充分发挥闲置资金的作用,比如,可以进行企业之间的融资、投资短期国债,还可以买上市公司

股票并成为其十大流通股股东之一。有数据显示,2006年10月底全国财务公司机构(包括TCL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总数为79家。 贺 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