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连锁酒店业发展研讨会即将在穗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8:19 新浪财经

  10月26日,如家连锁酒店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经济型酒店再次受到投资人和资本市场的热捧。只有达到一定规模的酒店企业才具备良好的投资价值。而连锁经营方式正是经济型酒店品牌实现规模的最主要方式。

  根据国家发改委日前公布的《2006中国经济型饭店调查报告》显示,市场前十名的经济型酒店均采用连锁方式发展。2006年,经济型酒店品牌更是通过直营连锁和加盟连锁成倍扩张,如七天连锁酒店集团在2005年底时只有6家,2006年10月底开业酒店数达到了17家,至2006年底开业数将达到22家。再如速8,单是九月一个月就新开业六家速8酒店,目前速8成为中国大陆最大的国外经济型酒店品牌,其母公司--温德姆集团成为在中国拥有酒店数量最多的国外酒店运营商。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5月发布的《2006中国特许经营发展趋势与新商机调查报告》显示,经济型酒店成为国内特许加盟项目的新宠儿,业内人士、投资人普遍看好。如何打造成功的经济型连锁酒店品牌?“连锁”是核心要素。不仅扩大品牌知名度,稳定顾客忠诚度,同时通过统一采购、统一订房,实现成本降低、出租率提升,达到更多的“经济”。酒店在连锁过程中首先要解决标准化管理。7天连锁酒店CEO郑南雁在被问及目前发展中最主要问题时说,“如何进行标准化管理,更有效控制成本”。

  另外,盈利模式设计,品牌差异化竞争也是连锁酒店在长期发展中必须解决的问题。

  作为国家连锁经营的行业组织,为科学引导连锁经营模式的正确发展,促进连锁酒店企业间的相互了解、学习,推动其不断改进、创新,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将于2006年11月16-18日在广州举办首次中国连锁酒店业发展研讨会,主题“机遇、连锁、共赢”。本次研讨会将通过专题演讲、案例剖析与提问交流等方式进行经验交流,热点探讨;同时,7天连锁酒店、速8、如家、洲际快日假捷、宜必思等国内外知名经济型连酒店企业高管将同台对本行业连锁经营运作模式和发展要点进行总结剖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