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网正式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4:54 新浪财经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最具权威的网上门户资讯平台——由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和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网将于2006年11月8日正式开通。并于当日上午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开通仪式。

  出席行业网开通仪式的领导有: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孙文盛;原地质矿产部副部长,全国政协人口资源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洲其;国土资源部办公厅主任吕国平。以及行业企业嘉宾及多方合作伙伴。

  开通仪式上,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副主任柯捷致辞并由国土资源部部长孙文盛按下网站开通按钮,宣布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网正式启用并推广。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网》是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的综合信息门户网站,是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第一个国家级信息工程项目《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信息系统》的成果。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信息系统》项目2004年12月编入财政部2005年中央预算内基建投资项目,项目总预算投资831万元。在部领导的深切关心与大力支持下,在部规划司和信息中心的具体指导下,中心组织专门项目工作组进行了项目的具体实施工作,经过前后三年的努力,经过招标、设计、采购、开发、系统集成、测试、试运行各个阶段,于2006年10月25日,项目终于正式通过了国家发改委的项目终验。

  在项目成果中,《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网》是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对外信息发布与展示系统的平台,是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网络办公及会员服务的网络平台,同时,也是针对全行业互动的、开放式的、具有强大商业服务功能的网络平台。行业网为行业内的管理、服务、不同业态形式的商业应用提供了最权威和最能整合行业资源优势的网络应用体系。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网》集成了行业标准化的网络通讯功能、行业数据库查询功能、资讯发布功能、产品证书在线和短信查询功能、在线展销功能、在线拍卖功能、在线教育、在线互动办公功能等先进网络技术应用,同时,行业网在国家投资的支持下,在中心和协会通力合作整合各方资源的基础上,搭建起了一流的网络运营环境以及配套的管理流程和生产流程的办公自动化支撑体系。

  为了使行业网能够有效地运营,能够为越来越多的商家充分使用,并在行业服务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和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通过引入社会优质资源,组建了华商世纪(北京)科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便提供社会化服务。华商世纪(北京)科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投入最优秀、最有经验的系统工程师和软件开发设计人员,行业信息知识专家和业务专家组成专业团队,来实现行业企业电子商务工作的有效实现和可持续发展。

  华商世纪(北京)科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以及行业网的开通,将会促进珠宝玉石首饰行业电子商务应用和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业务基础的结合,有利于行业管理和对企业服务,优化产业结构;有利于行业企业开辟新的市场渠道和商贸方式,扩大销售规模;有利于整个行业加快拓展国际市场,提高国际竞争力。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网网址:www.chinajeweler.com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网开通主推服务: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证书查询系统、企业邮局和中国珠宝商专用电子邮件服务是在网站开通的同时,推出的面向消费者和全行业的服务项目,是规范珠宝行业管理的重要举措。

  1、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证书查询系统

  今后,凡是由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宝玉石检测中心出具的珠宝鉴定证书均可以电话、短信和互联网三种方式进行查询。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证书查询系统”是由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网和新浪无线联合搭建、共同研发的,是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唯一的国家级的综合性查询系统。

  2、企业邮局和中国珠宝商专用电子邮件系统

  企业邮局和中国珠宝商专用电子邮件系统是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网设计定制的面向珠宝行业的管理机构、服务机构和经营性企业的行业专用的电子邮件系统。能够规范行业内部管理和服务信息发布及接收的渠道和方法;能够为行业内部

供应链各个环节之间的经营性信息的传递提供规范、便捷、快速、安全的手段和途径;能够避免垃圾邮件和
病毒
邮件对使用者信息系统的侵扰。使用专用的域名和服务器以及实名、编码方式的邮箱系统避免行业内部的信息欺诈,提升行业内部企业的信用水平和竞争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