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集团公司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1:24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报讯 通讯员孙国平报道: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闭幕后,东航集团公司党组迅速组织传达学习,通过党组专题讨论会、专项部署和领导宣讲等形式,在东航掀起了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并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基本原则指导当前的各项工作,努力构建和谐东航。

  10月16日,东航集团公司召开了由全体党组成员参加的党组专题学习会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李军主持了党组专题学习会,每位党组成员畅谈了学习体会。

  通过学习座谈,东航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一致认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紧密结合东航实际,要在认识深度和工作力度上下工夫,要用

科学发展观来统领企业改革发展全局,要用“和谐”的思想方法来思考问题、解决矛盾,把建设和谐东航作为一项长期任务,贯穿于东航改革发展的全过程。

  为尽快部署各单位传达学习好六中全会精神,东航集团公司直属党委在10月17日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全会精神的通知》,对所属基层党组织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深刻理解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的性质、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原则和重大部署,全面准确地把握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三是要将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加强
党的先进性
建设和各级领导班子建设相结合,与解决影响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相结合,与营造企业和谐发展的内外环境相结合,认真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的生产生活问题,尽最大努力增加和谐因素,尽最大努力营造东航和谐稳定的新局面;四是以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抓住主要矛盾,把精力集中到抓安全、效益和稳定上来,努力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10月27日,东航集团公司召开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东航集团党组书记李军在会上作了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报告。

  结合实际,李军强调,东航作为国有企业,理应在发展、安全、诚信服务和思想道德文化等方面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表率作用。他指出,构建和谐东航面临着四项主要任务:一是企业发展要和谐,即企业发展要适应市场需求,生产要素配置要适应市场状况,各系统之间要和谐;二是企业管理要和谐,即管理体制、机制和制度要适应生产力发展要求,各方面管理要协调,发挥整体效能,形成各尽其职、各显其能的管理格局;三是人际关系要和谐,即企业内部的领导班子要和谐、干群关系要和谐、员工队伍要和谐;四是社会关系要和谐,即要在外部实现经营者与消费者的和谐、企业与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和谐、企业与媒体的和谐。他强调,构建和谐东航必须切实加强班子建设,强化基层作用,健全制度体系,推进文化融合,深入反腐倡廉,改善舆论环境。他要求各单位深入组织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积极带领广大员工奉献社会事业,努力构建和谐企业,使东航呈现新的面貌,实现新的振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