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疆公司严把“五关”做好冬运安全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0:29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网讯 (通讯员武玉胜) 为确保冬季运行安全,顺利实现航空运输安全52周年,进入冬季前南航新疆分公司针对近期影响民航运输安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新疆航空市场的实际,严把“五关”确保运行安全。

  一是严把运行质量关。针对新疆冬季漫长寒冷、多雪多雾的特点,从技术力量和物资上做好了冬季飞机易发生故障系统重点维护准备工作。购置了除冰除污染物设备和器材,确保机翼、螺旋桨、舵面、发动机进气道等重要部件不结冰带污飞行。按照冬季飞行技术要求公司重新确定了本场和重点航线、易发生大雾机场备降场,做到万无一失。

  二是严把货物安检关。针对新疆地处反分裂、反恐怖斗争前沿的实际,公司向货物代理公司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集中整治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代理人和直销点在收运货物时严把货物检验和品名关,如实申报货物品名,严格落实责任登记签名;对货检人员进行了X光机操作技能以及判断人、识别货方面的培训,加强了对货物、邮件的安检力度。对收运的海鲜、冷冻品及各类鲜活品公司实行统一的包装标准,确保不漏水、污染货舱,达到100%符合航空运输规定。

  三是严把客票销售关。针对近年来公司贯彻向西发展战略,加大国际航线开发力度,承运出入境旅客逐年增多的实际,坚持经济利益服从国家利益,严格出入境客票销售政策。公司邀请新疆自治区外事、公安、边防、出入境等管理部门对客运销售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考核合格方可上岗。营运部门严格落实客票销售身份验证制度,较好地杜绝了无证件、持假证购票情况的发生。

  四是严把客舱安全关。针对公司近年新招乘务人员较多,实践经验不很充分的实际,各航班严格落实机长、乘务长客舱安全责任制。要求各机组严格执行开关舱门、放滑梯操作规程和制度;重视驾驶舱门区的安全,严格执行进出驾驶舱信号制度;加强起飞、滑行、着陆、颠簸前以及洗手间的安全巡视和检查,防止发生意外。同机的乘务组与机组、安全员均研究制定了空防预案,做到了预有准备,防患未然。

  五是严把地面保障关。为防止地面挂、擦、碰现象发生,公司联合机场公安局交警大队对382名车管干部和驾驶员进行了《民用机场航空器活动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则》培训,进行了结业理论和实际考核,使上岗工作人员合格率达到了100%。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