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航空公司介入沪港空运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0:29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新华网上海11月7日电(记者冯亦珍)上海航空公司7日宣布,上海至香港航线将在11月28日正式开通。此前,国泰航空也宣布将从12月1日起恢复每日1班的沪港航线。从此,沪港空运“黄金航线”将呈现多家竞争的局面。

  这是上航继多年前的澳门航线之后开通的又一条地区航线。首航初期,上航就排定每日3个航班往返上海、香港,分别安排在每天上午、中午、下午三个时段。

  上航的FM809航班每日9时15分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11时55分到达香港,下午返程的FM810航班13时05分从香港机场起飞,15时30分返回浦东机场。下午FM811航班每天16时45分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当晚22时55分返回上海。每天中午飞往香港的航班,时刻在12时30分至13时30分之间有所变化。上午、下午航班均由新型

波音767客机执飞,中午航班由波音737-800客机执行。

  沪港航线因客流量高,一直被业界视为“黄金航线”,目前由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香港港龙航空公司经营,成为两家公司盈利热门线。但是国泰航空和上航的介入将打破两家分享丰厚利润的局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