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粉丝在美国被日本人抢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02:55 第一财经日报

  梁雨霞

  徜徉在洛杉矶的某大超市,忽然发现了熟悉的图案与文字:龙口粉丝。心里高兴,赶紧拿了一包。

  仔细端详亲切熟悉的包装,看到下面的小字,却不是中国货。从名称上来看,显然,厂家是日本人的。胃里有些犯酸,感觉不太想吃粉丝,于是放回原处。

  在我经常光顾的这些大商店里,摆放亚洲商品的货架上,从酱油到面条等,日货居多,或者是在美国本土生产的日货。这种现象,令人疑惑。为什么中国的好牌子打不进人家的正规连锁超市,而日本人就能?

  我相信,正宗的龙口粉丝肯定也出口美国,遗憾的是,在这样的大超市里,芳踪难觅,也许,她正静悄悄地躺在某些亚洲店或者中国店里的某个角落吧。

  李鬼得了意,李逵受憋屈,也许,哪一天李鬼还会突然发难,向真李逵叫板,追索专利赔偿费。中国企业,不愿意花小钱,往往吃大亏。中国不是没有好东西,然而,有些东西或者被人家抢注了

商标,或者被人家的品牌捷足先登,挤出了货架。

  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在欧洲,正规的大超市里,亚洲口味的区域里,只看见响当当的日本牌子,那包装上的汉字,带着嘲讽的神情,看着前来光顾的中国人。

  正宗龙口粉丝难登大雅之堂,看来,国人的老字号意识与现代的品牌意识,明显有着一道观念的鸿沟,一道专利意识的鸿沟。

  (作者为德国汉诺威文通公司总裁)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