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项目吸引60家投资者 变现工作力争年内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0:37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姚峰 上海报道

  “920项目”吸引60余家投资者

  变现工作力争年内结束

  业内瞩目的“920项目”变现工作又有了新进展。

  11月6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在电监会对外发布公告之后,已有60余家投资者向电监会递交了投资意向书。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已递交投资意向书的60余家企业中,国资、民资、外资均有。其中既有“中央军”,以五大发电集团、中广核、中核、长江电力等为代表;也有“地方军”,主要是30家左右的地方政府投资公司,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

  电监会在10月初发布公告,就920万千瓦发电权益资产变现项目涉及的31家非上市公司股权,向社会公开征集投资者。要求有意向的投资者在2006年10月20日中午前,将投资意向书发送至电监会。

  “投资者递交投资意向书之后,并非意味着招标的开始。”知情人士称,在递交投资意向书之后,电监会的920项目小组将与这些投资者就投资意向进行进一步的沟通。这样做的原因主要是“因为920项目涉及的资产众多,分散在各省”。

  在确定投资者的项目意向之后,项目小组将要求投资者针对不同的项目进行报价,采用多轮筛选、竞价谈判的方式,并兼顾目标企业长期发展等因素确定资产购买方。知情人士表示,原则上是,“综合考察,价高者得”。

  920项目虽然没有明确的时间表,但知情人士表示:“基本上争取在今年内结束。”至于电监会公告没有包含的“920项目”中涉及的国电电力(600795.SH)、上海电力(600021.SH)、京能热电(600578.SH)等7家上市公司的股权,目前尚未向社会公开征集投资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