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火电厂提前防范冬季设备污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0:14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日前,华电福建永安火电厂针对初冬雾多雨少,是升压站发生污闪的危险期这一特点,将防污闪工作列为第四季度的重点工作。该厂及时制定了《防止污闪引起全厂停电的技术组织措施及处理预案》下发电气运行各班组,要求电运人员认真组织学习、全面掌握,切实提高发生污闪后事故处理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为有效防止冬季户外电气设备发生污闪,该厂要求,检修部门要加强对各台锅炉电除尘器的检查维护,保证各炉除尘设备的正常投运,努力提高电场投入率和除尘有效率。电气运行人员要积极配合检修人员做好升压站设备盐密测试与带电测试工作,并做好各开关、母线的停电清扫工作。遇天气恶化,突然大雾或长期未下雨而突然下雨等情况发生时,运行人员要加强电气设备尤其是升压站设备的巡回检查。该厂还组织人员查找并整理近年来发电厂升压站发生污闪事故的资料供员工学习,全面提高电运人员处理污闪事故的水平。(陈荔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