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华宣布斥资1亿美元在上海建研发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01:24 信息时报

  早期研发将侧重肺癌、肝癌药物

  时报讯(记者 吴佶谊)继罗氏、礼来、辉瑞等国外知名生物医药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后,诺华公司昨日也宣布,将在初期投入1亿美元在上海建立一个综合性生物医学研发中心,预计一期将于2007年5月启用。

  将招募400名科学家

  据了解,目前全球制药业的研发成本正不断上涨,平均研发一个新药需要8亿~10亿美元,这已成为药厂的沉重负担。因此,如何降低研发风险及成本便成为全球制药界关注的焦点。

  诺华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魏思乐昨日对记者表示,在一期工程结束时,诺华将招募约400位科学家,新的研发中心将覆盖药物开发整个全程。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诺华研发中心将主要聘请来自上海地区创新学术、生物科技与药物研究等机构的科学家。据了解,聚集20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的上海,因为人才优势吸引了多家外企进驻。

  或成生物医药全球中心

  中医药同样也吸引着跨国药企。魏思乐表示,“上海的研发中心使我们能够将现代药物发现的手段与中国几千年来用于治病救人的传统中医药的方法相结合;该中心有望成为生物医药创新的全球性中心。”

  据透露,诺华还将与小型企业合作伙伴开展相关的研究工作。最初阶段,该中心的研发活动将着重于满足中国及亚洲的医药需求,尤其是该区域流行的传染性疾病引发的癌症,侧重癌症药物,如肺癌、肝癌等药物研究,并将与学术中心、大学里的研发中心开展合作。

  魏思乐称,诺华在中国与有关研究所开展提取物研究,将把西医与中医结合起来。除此以外,由于诺华是少数几家继续使用天然产品中提取物的医药企业这一,因此未来会继续在不同领域应用中药,特别是在提取方面的研究。

  据悉,目前,在中国的

医院市场上,诺华是排名第四的医药公司,在过去5年里,其年复合销售增长率超过3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