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浙江:百万吨乙烯炼化项目将带来巨大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21:5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国又一套世界级百万吨乙烯炼化项目,今天上午在浙江镇海开工,2009年投产后,将会给长三角经济发展带来巨大商机。这是继天津滨海新区之后,我国建设的第二个百万吨乙烯项目。

  由中石化建设的这个项目,2009年投产后,将形成年产100万吨乙烯和2000万吨汽柴油的生产能力,做为基础化工产品的乙烯可以给长三角地区的化纤和塑料行业,每年带来上千亿元的产值,每年2000万吨的成品油也能确保长三角的供应。去年我国乙烯消费量1800多万吨,59%靠进口。预计到2020年我国乙烯年需求量将超过3700吨,为此国家还将建设17套百万吨级的乙烯炼化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