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边国家通往中国的输油管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03:43 中国经营报

  黄杰

  已建项目: 中哈石油管道一期工程(总造价7亿美元的这段管道总长960公里,设计年输油能力达2000万吨)。

  中俄铁路石油运输项目(按照中俄协定,该项目主要依靠铁路运力进行,年设计输油能力达1500万吨)。

  在建项目: 中哈石油管道二期工程(全长3500公里)。工程总造价需30亿美元,计划2011年完工。

  中俄泰纳线(即俄罗斯远东计划)于2006年4月28日开工,全线造价66亿~79亿美元,计划2008年竣工。年设计输油能力为3000万吨。

  筹建项目: 中哈石油管道项目未来计划延伸到里海一带,以缓解哈萨克斯坦或俄罗斯未来可能出现的油源供应紧张之虞。此外,里海丰富的油气资源也可为我国更长远的经济发展提供

能源支撑。

  中巴能源走廊项目:计划把来自伊朗和非洲的石油通过巴基斯坦境内,输转到国内西北方向的新疆地区。

  中缅石油管道项目:从缅甸实兑到云南昆明,项目预计需投资超过20亿美元,但可解除中国在能源运输方面的马六甲困局。

  另外,目前东亚诸国在联合修建“亚西安”管线,项目从印度尼西亚直接连接到新加坡,然后到马、泰。比如开一条运河,横贯泰国南部、全长102公里、400米宽、水深25米,使油船可不经过马六甲海峡,直接从印度洋安达曼海进入太平洋的泰国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