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报业打算大量采用中国产新闻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22:2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最近,不少美国报业公司由于业绩下滑,成本压力越来越大,他们开始从中国进口新闻纸。

  最近几个月,美国甘尼报业特集团、纽约时报等公司都已经开始试用中国新闻纸,而且预计未来几个月会用得更多。随着网络媒体的兴起,美国的报纸媒体经营业绩每况愈下,今年以来,全美发行量最大的几家报纸,象《今日美国》、《纽约时报》、《洛杉矶时报》等都出现了8%-10%的销量下滑,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印刷纸张成本大幅增加。目前,国际上新闻纸的价格已经达到每吨625美元,比三年前上涨了1/3。相比之下,中国出口的新闻纸每吨大概550美元,便宜了不少。

  现在,中国已经有多家企业具备了年产40万吨新闻纸的生产能力,深圳海关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出口的新闻纸已经达到9534吨,同比增长10倍以上。不过,目前中国新闻纸的品种还比较单一,在如强度、白度和印刷适性等方面与国外同类产品还有一定的差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