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红石顶核电项目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2:14 中国电力新闻网

  大众日报讯 11月1日上午,山东红石顶核电有限公司投资协议签字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廷生、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森出席并为红石顶核电公司揭牌。这标志着该项目的工程前期工作即将全面展开。

  红石顶核电项目投资协议的签订是省政府与工程投资方实施国家核电发展战略,合力推进核电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随着我省经济社会的发展,迫切需要建设一个与全省发展定位相匹配、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的能源保障体系,为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能源支撑。

  山东红石顶核电项目由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山东

鲁能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项目厂址位于乳山市,地质条件稳定,无灾害性天气,附近人口密度较低,离输电负荷中心近,有较好的淡水资源,海水取排水方便,是较为理想的核电厂址。一期工程建设两台百万级核电机组,2006年开始前期工程准备工作,“
十一五
”末具备开工条件,争取在“十二五”末投产发电。

  ■相关链接

  1983年,山东省核电厂址普选将乳山红石顶核电厂址确定为重点候选厂址。1993年,国家开展山东首个核电厂初步可行性研究,将海阳冷家庄和乳山红石顶作为优选厂址。1995年8月,乳山红石顶和海阳冷家庄通过国家审查。2003年7月,《乳山红石顶厂址复核报告》完成。2006年5月,乳山红石顶核电站筹备处开业。今后5年至15年之内,我省将有海阳冷家庄、乳山红石顶和荣成三个核电站相继竣工投产。乳山和海阳采用压水堆,荣成采用被称为第四代技术的高温气冷堆。(张思凯彭辉刘国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