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民航珠海航展集体亮相赢得满堂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2:02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中国民航珠海航展集体亮相赢得满堂彩

  珠海航展一楼主厅中国民航展台(摄影:赵晓兵)

  

中国民航珠海航展集体亮相赢得满堂彩

  国航展台前福娃热情迎客(摄影:赵晓兵)

  

中国民航珠海航展集体亮相赢得满堂彩

  观众在东航展台体验头等舱座椅(摄影:朱梅)

  

中国民航珠海航展集体亮相赢得满堂彩

  南航空姐演示电子客票系统(摄影:朱梅)

  

中国民航珠海航展集体亮相赢得满堂彩

  中航信展台的自动值机系统每每引起观众驻足(摄影:赵晓兵)

  

中国民航珠海航展集体亮相赢得满堂彩

  厦门航空公司空乘(摄影:赵晓兵)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记者张峰报道: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上,中国民航以整体的形象声势、新颖大气的展台设计和活泼多样的展示,深受专业人士和普通观众的欢迎。

  本届航展,国航、东航和南航3大航空公司最能吸引人们的眼球。3家公司的展台都设计得非常大气、漂亮,但又各有主题和不同的亮点,加上靓丽的空姐和热情的服务,参观者爆棚,也就不奇怪了。

  国航改造的头等舱和公务舱为主题,打出“尊贵之旅,国航相约”的宣传口号。整个展台模仿紫禁城太和殿的格局,将公务舱座椅的背景设计为龙椅,四周布以喜庆的中国红色雕花坊门,透着典雅、神秘的古典风情,可谓独出心裁又切合尊贵主题。独具匠心的展台成了不少观众合影留念的好背景。展台中央放着一张波音747头等舱座椅的实体。很多观众按捺不住,纷纷上前体会一把尊贵舒适的感觉。

  奥运是国航的另一大主题。醒目的奥运图标时刻在告诉人们,2008北京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坐国航国航专门从北京带来5个两人多高的冲气福娃,和空姐一起表演。这时候,小朋友观众是最开心的了。他们冲上台去,抱住可爱的福娃,一起又蹦又跳。台上台下笑声和掌声一片。2008年,坐国航的飞机到北京看奥运,国航的展示让这样的观念深入到每一个观众心里。

  东航则主打世博会的牌。3架“世博号”飞机模型占据了整个展台最显眼的一角。“东航与世博共辉煌”这样的宣传词充分展示了东航欲借世博会东风更上一层楼的决心和信心。东航的展台设计也颇有新意,整个展台被设计成一个开阔、明净的蔚蓝色天穹。天穹下安放了一张A340的豪华公务舱座椅,观众可以随时上去体验一下在蓝天白云间徜徉的感觉。现场体验乘坐豪华商务舱的感受。这样的“待遇”使得东航的展台前几乎每天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记者注意到,很多女观众对东航空姐的漂亮服装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上前合影,还打听在哪儿能买到。原来,空姐们并没有穿日常的工作制服,而是穿上了红色、黄色的中国唐装。东航空姐告诉记者,这套装束是公司专为台湾包机和重要假日设计的,拿到航展现场上穿,为的就是增加喜庆气氛。

  南航空姐的服装则突出民族的多样性。身着维吾尔族、朝鲜族服装的空姐在现场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把人们的思绪带向那遥远的地方。

  南航在展台一角专门设置的电子商务区,受到了很多观众的欢迎。从网上订票、支付、网上值机到打印登机牌,再到电子客票机场自助值机,南航的工作人员在现场一一演示,不时回答观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明年开始,中国民航就要全部实行电子客票了,但现在很多观众对电子客票并不了解,他们正好借这个机会好好宣传普及这方面的知识。不少刚刚了解了电子客票的观众对记者表示,其实并不复杂,一听就明白了,但对自己以后的出行很有用。希望航空公司多搞这样的活动,真正为旅客着想。

  厦航的展台设计虽然没有太吸引人的地方,但伴着悠扬的音乐,几位靓丽的空姐教观众一起做机上放松操,让大家觉得很新奇。不少观众驻足观看,多数人都会跟着一起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套放松操是厦航员工自己创作的,用来在旅途中缓解乘客的压力和疲劳,很多观众反映效果很不错。深航用有奖问答的方式让观众了解深航的历史、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一些航空知识,也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不少参展商都被深航展台前热烈的气氛所吸引,兴致勃勃地加入抢答的行列。

  中国民航大学和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两所中国民航的最高学府此次同台唱戏,充分展示了民航高等教育的实力和信心。两家不约而同地以刚刚结束的校庆为主题布置展台,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不少观众现场就咨询起了报考的事项和毕业分配的情况。

  两所学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航展前两天的专业观众里有不少人就毕业于这两所学校,他们看到母校的展台,都感到非常亲切,主动会要求上来坐坐,问问学校的情况。于是,展台也就成了校友之家。

  中国民航科技产业化基地是首次参展,展台紧挨着两所高校,按他们工作人员的话说,这从一定意义上体现了中国民航产学研的紧密结合。他们带来了很多项目寻求合作。由于地处天津的区位优势和航空城的发展机遇,基地正成为中国民航的一块新热土。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民航总局航空安全技术中心都带了自己最新的技术成果和产品。中航信和法国IER公司联合研制的电子客票自助值机系统吸引了不少观众上前体验。据介绍,目前已有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等5家机场使用了该系统,运行效果非常良好。中航材展出了一个引自美国的超耐航空货运集装箱,这是该产品首次在国内面世。据了解,这款集装箱用一种特殊的材料制成,完全不同于目前常用的铝合金材料,因而具有极好的抗破坏性、密封性和防腐蚀性。这款集装箱刚一展出,就受到了专业人士的关注。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的展台也颇受观众欢迎。为本届航展专门刊印的特刊印制精美,一系列民航专业书籍平常很难买到,不少专业人士找到一本自己正需要的书,如获至宝。往往特刊和书籍刚一摆上展台,很快就被一抢而空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