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城第二发电节能降耗初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1:53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韩城第二发电公司9月底完成供电煤耗328.04g/kwh,比集团公司62台重点考核机组供电煤耗指标月度计划值降低7.8g/kwh,比8月份降低7.01g/kwh;初步测算,10月份至今供电煤耗指标在9月份的基础上又略有下降。在"攻坚战"活动开展以来的50天内,比计划节约标准煤7254吨,创造效益205万元。

  韩城第二发电公司新投产的两台600MW机组能否进一步稳定生产、优化运行指标,对集团公司提出的年内实现"350"目标将产生重要影响。因此,该公司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响应集团公司的节能降耗号召,他们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百日攻坚战"领导小组和以生产副总经理为组长的技术攻关小组,组织生产专业骨干对生产技术状况进行会诊,编制了既符合本公司实际又可操作的行动计划。在行动计划通过集团公司批准后,他们认真查漏洞、严考核、抓落实,使行动计划执行100%得到实施,保证节能降耗在50天内取得初步成效。

  该公司在"百日攻坚战"中,一是加大设备缺陷管理力度。每天召开生产会通报前一日缺陷消除情况,进行锅炉烟风系统、制粉系统泄露专项治理,加强阀门内漏治理,稳定机组运行,杜绝机组非停。二是加强运行调整,优化运行方式。减少排污连排损失,低负荷时及时降低整流变运行参数,控制除灰系统电耗率小于0.65%,严格执行凝汽器胶球清扫,使机组始终维持经济运行状态。三是加强节能改造。完成工业水接入开式冷却水系统,减少了机组在启停过程的循环水泵耗电,每小时节约厂用电2000kwh,将机组降温池以及除灰空压机冷却水回收,进行水源深井泵改造。(高治宏王润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