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远参股希腊码头已签框架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05:01 第一财经日报

  凡国君 黄海

  在收购埃及苏伊士运河集装箱码头20%股权后,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下称“中远集团”)又将触角深入到了地中海地区。昨日,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在“2006国际海运(中国)年会”间隙,就中远集团参股希腊码头一事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一切都在谈判之中,现在还只是框架协议。”

  此前,希腊国民经济和财政部长乔治·阿洛格斯古菲斯(George Alogoskoufis)表示,中远集团正在寻求与希腊两个重要港口比雷埃夫斯(Piraeus)和萨洛尼卡(Thessaloniki)的合作,以期扩大在地中海及巴尔干地区的业务。“比雷埃夫斯是一个非常拥挤的港口,除非你拥有自己的码头,否则为了卸货可能要等上好几天。”中远集团在地中海地区的年吞吐量已达80万标准箱,在这一区域内设立一个转运港很有必要。有消息称,中远集团拟收购这两个港口约10%~20%的股权,还会在地中海东部、巴尔干半岛及黑海建立一个运输基地。

  阿洛格斯古菲斯称,双方具体交易至少要等到6个月后方能达成。对此,魏家福表示:“我希望政府间的谈判早日结束,等政府签完协议我们就会对外公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