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私人飞机每年需求上千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01:51 信息时报

  售价仅相当于一辆高级轿车 制造商和民营培训机构瞄上商机

  时报讯 (记者 陈永华 徐毅儿) 一驾私人飞机的售价200万,相当于一辆高级轿车,因此,业内预计中国购买私人飞机的人将会不断增长。近日,记者在珠海航展上从一些行业人士处获悉,中国航空市场每年需要2500多个飞行员,现已有民营资本瞄上这点办起了飞行员培训学校,据悉,目前国内还有2到3家类似的飞行培训机构正在筹备之中。

  200万元就可买一架飞机

  有航空业人士预计,中国目前私人飞机市场的需求达到1000多架。据泛美国际市场部总经理王毅钧说,根据“

十一五”计划,中国将在5到10年内逐步放开600米以下的空域,这将为中国的通用飞机尤其是私人飞机提供巨大的市场空间。

  “一架

钻石DA40型飞机的售价在200万元人民币左右,相当于一辆高级轿车的价格。”因此他说,钻石飞机公司正是依据这种标准,判断中国有能力购买私人飞机的人群已经十分可观,并在不断增长之中。为此,钻石飞机公司甚至预测,中国每年需要的私人飞机甚至多达千架。

  基于对中国通用飞机的乐观预测,作为世界第二大通用飞机制造商的钻石飞机公司正准备在中国生产其畅销机型。钻石飞机公司与中国企业合资成立了山东滨奥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将实现其畅销机型DA40型飞机的国产化。据悉,合资公司将于今年11月底开始批量生产飞机,公司一期生产规模为500架,其中每天将有200架回销至欧美市场;此外,钻石飞机公司在中国及亚太地区的订单也在合资公司生产。与此同时,钻石公司还将逐步把另一款DA42飞机的生产引入合资公司。

  民资进入飞行员培训市场

  在本届珠海航展上,不少飞机制造商都提到,目前在中国推销飞机时,飞行员紧缺成了中国民航发展的瓶颈。庞巴迪区域飞机大中华区销售经理王家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中国支线航空发展最大的阻碍就是飞行员数量不足。而昨天,北京泛美国际航空学校有限公司董事李之耘向记者描述了目前中国飞行员短缺的现状及航空培训市场的商机所在时,也提到,按照目前中国的民航市场来计算,每年均需要2500名以上的飞行员,但现在泛美国际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加起来,每年才能培养1500名左右的飞行员。

  正因为此,一些飞行“驾校”的培训机构也是在这种情况下应运而生。据悉,除了李之耘所在的泛美外,目前国内还有2到3家类似的飞行培训机构正在筹备之中。

  “在我们学校的培训费用是60万元人民币,学员毕业后便可拿到最基本的商业飞行执照。”据王毅钧介绍,在飞行培训机构接受培训的主要有两类人,一类是航空公司委托培训,需航空公司、培训学校和个人签署一个三方协议,这类人员先成为初始飞行员,然后再到航空公司进行更进一步的机型培训;另一类人就是私人飞行员,只要是18岁至60岁之间,身体等条件符合民航总局的要求,都可以在学校培训。“当然,私人培训飞行员目前所占学员比例还非常小,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多。”王毅钧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