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北电园区启用 跨国工厂企业总部正汇聚望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0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日电 (记者 刘育英) 加拿大电信设备制造商北电今天在北京望京正式启用中国北电园区,随着众多IT跨国公司在中国新总部的启用,中关村望京园成为中关村海淀园、亦庄之后的又一高科技地带。

  望京科技园位于北京东北四环以外五环以里,幽静开阔,绿草茵茵。近两年内,摩托罗拉、爱立信、朗讯、西门子、索爱、三星、松下、北电等国际IT公司相继把在CBD繁华地段写字楼的各个机构,迁往在高科技园区新盖的中国区总部园区。

  北电大中国区总裁吴振生介绍说,“北电园区集合了办公、研发、创新体验及多媒体信息交互中心等功能”。与北电公司一样,其他公司也都是整合了原来分散在北京各处的机构,并且加大了研发投入。业内人士认为,IT国际公司进入中国十数年,既带来了先进的技术,也从中国的经济进步中受益,他们在中国的机构不断发展壮大。

  北京已经形成了几个高科技公司聚集的地区。本土高科技公司有一些选择了北京西北方向的上地高科技园区,如联想、方正、用友、神州数码等;新兴的互联网公司如新浪、百度、搜狐、网易都将公司设在或迁到了中关村;

亦庄也是一处新兴的高科技园区,诺基亚坐落于此;此外丰台总部基地也在打造科技总部聚集区概念。(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