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铁路完成第六次大提速牵引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6: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 冯晓芳) 记者2日从铁道部获悉,铁道部成功完成京沪、沪杭、浙赣下行线和京广上行线(长沙至北京段)提速牵引试验。此次提速牵引试验是铁路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图准备工作的重要一环。

  这一提速牵引试验重点对时速200公里提速区段的线路基础、牵引供电、通信信号、运输组织、栅栏封闭、治安环境和国产时速200公里及以上动车组运用操纵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掌握了大量试验数据和资料,为进一步做好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图的准备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说,铁路将要实施的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图,会给全国铁路整体面貌带来质的变化。一是提速的目标值将从时速160公里提高到200公里,而时速200公里是目前世界铁路既有线提速的最高值。二是将会有一批时速200公里及以上国产的中国品牌的动车组投入运行。

  王勇平表示,铁路实施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图,将进一步释放铁路运输生产力,提升铁路运输服务质量。铁路部门将抓住第六次大提速的有利契机,深入研究提速资源的有效利用和优化配置,调整优化车流径路和编组计划,推出适应市场需求的客货运输新产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运输需求。(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