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石化追加100亿投资 普光气田成重中之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4:54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文静

  重庆报道

  由于在上游业务中远远落后于中石油,中石化已决定奋起直追。

  10月31日,中石化发布公告,董事会已批准将今年的投资由700亿元人民币增加为803.91亿元,以加大对油田板块、炼油板块和化工板块的投入。其中,被称为中石化“一号工程”的普光气田成为投资重中之重。

  普光气田位于四川达州宣汉县,今年2月,经国土资源部与矿产资源委员会审核,普光气田天然气探明储量2510.7亿立方米,是国内最大的气田之一。

  11月1日,中原油田西南工作委员会普光气田开发项目部开发部秦工程师告诉记者,包括气田开发、川气东送长输管线和配套设施在内,该气田总投资将达到400亿元左右。预计到2008年8月,普光气田将建成投产,届时将实现商业气量40亿立方米/年以上,除首要满足川渝用气外,还将铺设从川东北到河南、山东的管线。

  此外,10月11日,中石化董事会还通过了投资建设海南炼油项目的议案,该项目已经

国家发改委批复,总投资120亿元,也急需大量资金。

  公告显示,今年三季度,中石化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732亿元,同比增加25.48%,实现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增加55.78%。中石化董事长陈同海认为,业绩增长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中石化重拳出击沙特油气田项目等海外资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