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联手68亿投资边境煤电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02:19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李运涛 张文德 1日南宁报道

  中越两国有望共同投入68亿元人民币进行煤电开发,合作项目由以往的单纯煤炭贸易关系深化为电厂建设、煤炭供应与煤田开发的联合运作。

  根据广西崇左市人民政府市长肖化、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飞与越南煤炭-矿产集团总裁段文謇1日在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的“越南-中国投资与经贸合作论坛”上共同签署的《合作建设崇左电厂协议》,崇左市人民政府、中国国电集团公司、越南煤炭-矿产集团三方将共同投入68亿人民币进行崇左电厂建设和越南红河平原煤田开发。其中,崇左电厂建设由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出资控股,越南煤炭-矿产工业集团以每年供应230万吨煤炭为条件在广西崇左市共同合作建设崇左电厂,一期工程总投资估算48亿元人民币;红河平原煤田开采由越南煤炭-矿产工业集团与国电集团公司、崇左市政府共同投资开发,产煤主要用于崇左电厂,同时越南煤炭-矿产工业集团希望参股崇左电厂二期工程。

  据介绍,越南煤炭-矿产工业集团和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均是在本国乃至亚洲具有影响的大集团,特别是越南矿产煤炭工业集团是越南除石油、

天然气资源外,控制其他矿产资源的惟一的国有大集团,实力一直位于越南企业前列。项目如能最终实施,崇左市政府将充分发挥出双向平台的交流作用,将中越两大集团牵合在一起,一方面利用境外资源发电,同时又通过两国电网将部分电能回输越南北部地区,走出一条既符合中国和东盟国家企业实际,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之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