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将为近16万台洗碗机免费更换问题部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22:05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1月1日电 (记者 钱铮) 松下电器产业公司10月31日发表新闻公报说,该公司生产的两个型号的洗碗机已造成4起起火事故,为防止类似事件发生,公司决定为近16万台洗碗机免费更换可能存在问题的部件。

  根据新闻公报,从2005年10月至2006年7月,松下公司生产的“NP-40SX1”型洗碗机先后在日本和歌山县、东京都、爱知县和福井县引起4起小规模火灾。

  公报指出,虽然事故原因尚未查明,但福井县出事故那台洗碗机的风扇式发动机端子部位有漏电引起熔融的痕迹。此外,洗碗机工作时,清洗用水可能附着在风扇式发动机上,造成发动机内部绕线管漏电,在少数情况下会导致起火。因此,松下公司把装有2002年5月31日之前生产的、绕线管以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醇酯(PBT)为材料的风扇式发动机作为此次更换部件的对象。

  据松下公司统计,问题洗碗机涉及该公司于2001年5月至2002年5月生产的约13.3万台“NP-40SX1”型洗碗机,以及于2002年4月至5月生产的约2.5万台“NP-40SX2”型洗碗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