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三季度净赚131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02:3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艳) 昨天,中石化财务总监戴厚良表示,10月中石化炼油业务开始扭亏,预计每桶毛利0.62美元。据悉,这是近年来,在国家控制汽油等成品油价情况下,国内油企首次在炼油业务上实现盈利。

  戴厚良是在中石化第三季度业绩报告会上透露这一信息的,第三季度,中石化赚到手的净利润是131亿元,比去年同期大增55.78%。

  中石化盈利主要来源是勘探开发,这部分盈利超过175亿元。

  因此,中石化上交国家的特别收益金第三季度达37亿元,刚好相当于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的总和,迄今,中石化已上交国家财政部特别收益金74亿元。

  同时,中石化炼油业务亏损额,逐步从一季度的79亿元扩大到第三季度的125.83亿元,中石化执行董事兼财务总监戴厚良表示,尽管第三季度炼油亏损3.51美元/桶,但10月炼油将不再亏损,每桶毛利预测为0.62美元,事实上,9月

国际油价已下跌到60美元/桶,之所以在10月开始显效,主要是受库存影响。

  这一状况会否导致国内汽油等

成品油价下调,就此,记者采访了油企、专家及政府部门,均未得到明确答复,只获悉主管部门正就这一事情进行全面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