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钢铁控股公司将推迟挂牌 仍在完善重组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6:30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31日电 (记者 吕福明) 山东没有赶在此前预计的10月底前完成组建钢铁大集团的计划,目前仍在完善有关重组方案,设计中的山东钢铁控股公司将推迟挂牌。

  隶属山东省国资委的济南钢铁集团总公司和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2005年粗钢产量分别为1043万吨、1034万吨,分列全国第7位、第8位。按照此前的重组方案,山东省国资委将按照《公司法》规定,组建山东钢铁控股公司,控股公司设立董事会、监事会和经理层。不设股东大会,由山东省国资委行使股东大会的职权。济钢集团、莱钢集团等企业为其全资子公司,保留独立法人地位。企业法人主体地位不变,企业利益不受影响,职工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山东省对这次重组十分慎重,此前,山东省已派员前往河北考察钢铁重组情况,从中汲取宝贵经验。目前,省国资委成立了三个组,分别起草公司章程、产权及人事安排问题,在牵扯到一些实际问题时仍然有不少困难需要加以克服。山东省国资委表示,钢铁企业重组,将以产业政策为依据,以产权为纽带,以优化产业布局和产品结构,提高钢铁企业

竞争力,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为目的,分步骤稳步推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