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尔与三洋合资合作打造全球化冰箱联合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5:31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10月31日电 (记者 徐冰) 据海尔集团提供的消息,海尔集团与日本三洋株式会社(简称三洋)近日在日本东京签署合约,双方合作成立合资公司——海尔三洋株式会社。海尔集团有关负责人说,此举旨在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提升双方在全球冰箱行业的竞争力。

  合资公司注册资金5亿日元,海尔集团和三洋分别占60%、40%。海尔集团以现金入股,三洋以原冰箱事业开发团队整体进入合资公司的形式入股。合资公司将致力于全球冰箱新产品研发,知识产权归合资公司所有。

  据介绍,双方合作将提高彼此在全球

冰箱行业的竞争能力。合作之后,三洋在日本的冰箱制造转到海尔集团生产,海尔集团在成本、质量、效率方面的制造竞争力可以帮助三洋解决制造成本高的难题。承接三洋的定单后,海尔冰箱的制造竞争力也会因为规模的优势而进一步提高。

  新的合资公司还将实现海尔集团、三洋研发资源优势互补。三洋大容积冰箱和风冷制冷等技术在全球冰箱行业领先,三洋还具有冰箱开发经验,以及为全球不同市场开发设计产品的能力等优势,这些将为海尔冰箱的全球拓展提供有力的支持,为海尔冰箱进一步拓展高端产品领域、提升质量控制水平和提高产品附加值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根据日本“富士经济”统计公布,2005年,海尔冰箱产销量全球第一。合作之后,加上三洋在日本、泰国及全球270万台冰箱制造能力,合资公司将打造全球化冰箱联合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