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平湖远程监测UPS提高信息环网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2:51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日前,平湖市供电局信息中心已完成全局10个供电营业所、四个供电所和通用安装公司不间断电源在线远程监测系统的安装工作。

  由于目前信息网络覆盖面已经延伸至供电所营业,所以根据信息环网的特点,供电所营业所每个节点的问题都会不同程度的影响到整个环网,除了光缆设施的问题之外,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问题是ups不间断电源,由于各供电所和营业所距离都比较远,一般情况下无法掌握ups和蓄电池的实时运行情况,无法及时了解UPS设备的工作状态和蓄电池的运行性能,处于比较分散的管理状态;一旦出现事故停电,蓄电池组将处于放电状态,同时作为备用平时蓄电池组频繁工作在浮充电状态,无法实时了解蓄电池工作状态及剩余容量,整个UPS备用电源工作正常与否实际关系到信息网络和应用系统的可靠和稳定。为此今年平湖市供电局信息中心进行了一次技术改造,通过信息数据采集设备通过网络传送ups和蓄电池的实时运行状况,系统除了实时监测到ups运行情况、蓄电池的电压电流、放电情况等,还能实时监控到各个远程机房的环境如温湿度、门禁等实际状态。

  不间断电源在线远程监测系统的投入使用,更便于维护人员根据监控到的数据进行维护和调整,实现远程监测维护不间断电源。(朱佐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