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资药妆看好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09:17 每日经济新闻
黄清燕   随着以薇姿、理肤泉、雅漾、依泉等国际品牌为主的药妆品日渐走俏,药妆品的销售成为药店的主要业务之一。“环境污染问题的出现,许多的男性和小孩也开始出现皮肤问题,因此护肤意识日益受到重视,与普通化妆品不同,药妆的治疗效果成为大众趋之若骛的选择。”经营雅漾的皮尔法伯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Francis Canet这么解释雅漾进入中国的初衷。   据了解,药妆品一般认为是含药化妆品,在美国,凡被FDA认为是含有被认为是药成分而非化妆品成分的化妆品就是药妆品。在中国,一般认为在药店销售的化妆品就是药妆品。   目前在中国市场上走俏的四大药妆品牌均来自法国。“在亚洲,我们在日本的销售市场最好,中国跟日本的市场还有一段距离,但中国始终是我们最为看好的未来市场之一。”   化妆品成为“药妆”,突破了传统药店的销售理念。在国外,许多连锁药店的药品经营实际上已处于次要地位。如日本,连锁药店的药品经营只占31.2%,而日用杂品占24.6%,化妆品占22.7%。Francis Canet表示,接下来雅漾将大力开拓在中国的销售网点。   尽管药妆市场潜力巨大,但是业内人士表示,中国药妆市场的培育至少还需要3年~5年的时间。   从法规方面来讲,目前我国只存在对“药品”和“化妆品”的定义,并没有“药妆品”这一叫法。虽然消费者对“药妆品”的解释是:介于化妆品与药品之间的功能性产品,但医药专业人士却认为,“药妆品”其实只是一种产品推广理念,在产品销售前仍需要通过相关测试,只能归于药品一类。而我国《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中也明确规定,化妆品在包装和说明书上不得标注适应症、不得宣传产品疗效、不得使用医疗术语。   在南京路上,一家经营药妆生意的药房销售人员吴小姐告诉记者,在相对整个药店的销售总额来说,药妆品的销售总量占据比例不大。很多女性购买化妆品还是愿意到商场、专卖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