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国产铁矿石猛增 国际铁矿石供求关系将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01: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三十日电 (记者 阮煜琳)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三十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国产铁矿石产量大幅增长,相应减少了进口铁矿石的数量。专家表示,铁矿石市场供求关系将发生改变。

  今年一至九月,中国进口铁矿石二点四七亿吨,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四点二。同期,中国大中型矿山生产铁矿石四点零六亿吨,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六点七。预计全年国产铁矿石增幅将达百分之三十以上,这一增幅远高于同期钢铁产量和铁矿石进口量的增幅。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罗冰生表示,今年以来,中国国产铁矿产量大幅增长,相应减少了进口

铁矿石的数量,对进口矿产生了明显的替代作用,缓解了国内市场的供需关系。而且国产铁矿石价格呈逐月下降趋势,这种转变有利于规范进口矿贸易和国内市场秩序。

  专家认为,近年来,铁矿石价格的连续大幅上涨,刺激了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矿山行业的投资和开发,铁矿石产量大幅增长。铁矿石市场新一轮的供过于求局面即将形成,铁矿石价格将呈下降趋势。随着全球经济的平稳发展,特别是中国加强钢铁业宏观调控、抑制新增产能、加快淘汰落后产能、降低部分钢材

出口退税率等措施的进一步到位,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钢铁行业的增长速度将逐渐放缓,铁矿石市场供求关系将发生改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