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网与法电签署CDM项目合作意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0:22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王飞报道10月25日,国家电网公司国能生物发电有限公司与法国电力贸易公司举行《CDM项目合作意向书》签字仪式。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刘振亚,法国电力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嘉德奈,出席签约仪式并发表讲话。国能生物发电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铭山与法国电力贸易公司全球CDM经理蒋伯特签署合作意向书。

  CDM(清洁发展机制)是《京都议定书》规定的跨界进行温室气体减排的三种机制之一。其核心内容是,允许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合作,在发展中国家实施温室气体减排项目。

  刘振亚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国家电网公司与法国电力公司在开发清洁发展机制项目上合作,是认真履行《京都议定书》协议内容,加强跨国合作,努力减少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保护全球环境,促进世界经济与环境可持续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国家电网公司愿意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利用各自的比较优势,与世界各国在生物质能投资、技术、贸易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共同开拓中国乃至国际生物质能源市场。

  法国电力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嘉德奈在讲话中表示,法国电力公司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电力领域的欧洲能源企业之一,愿意在电力发展、温室气体排放交易等领域加强与国家电网公司的合作。

  据悉,国能生物发电有限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旗下专门从事生物质能发电的专业化公司,目前已在全国开工14个项目,装机容量35万千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