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8月中国国产铁矿石大幅增长3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0:19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10月30日电 (记者 刘宝森 徐冰)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显示:今年1月至8月,中国大中型矿山生产铁矿石3.5亿多吨,同比增长36%。

  随着国产铁矿石产量增加,中国钢铁企业在国内市场采购国产铁矿石的数量不断增长。8月份,中国48家大中型钢铁企业在国内市场采购国产矿为930多

  万吨,比1月的364万吨,增长1.55倍。

  由于国产铁矿石市场走俏,今年前8个月,中国进口铁矿石2.2亿吨,虽同比增长24.5%,但增幅同比回落近7个百分点。这也是自2003年以来,进口增幅首次在30%以下。

  中钢协认为,国产

铁矿石的大幅度增长,将发挥替代进口矿的作用,使中国钢铁企业减少对进口铁矿石依赖,在铁矿石价格的制订上更具“话语权”。

  在此之前,中国进口铁矿石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的势头。2000年中国进口铁矿石6997万吨,到2005年已增加到2.75亿吨,5年增长近3倍。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日前在青岛举行的2006年“第六届中国钢铁原材料国际研讨会”上表示,2005年,中国高炉生铁产量超过3.3亿吨,比2004年增加28.19%,在所有被统计的国家和地区中,是唯一增幅超过28%的国家。综合其他相关数据分析,2005年全球铁矿石进口需求增长几乎全部来自中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