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永康供电举办首届农电工计量比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0:06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现在比武正式开始!”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10名穿着工作服的农电技工站在低压计量柜前,快速打开红、绿、黄导线圈,安装电流互感器。这是10月27日上午8时30分,浙江省永康供电局首届农电工计量比武现场上一幕。

  为了提高农电工岗位技能水平,促进队伍建设和优质服务,今年,永康供电局大力加强农电工的业务素质教育培训,通过开展装表接电、线路等岗位技能培训、劳动竞赛和技术比武,培养和发现优秀的技能人才,促进农电工队伍优化,同时,投入100多万元建成永康农电工培训中心,使教育培训条件得到较大程度的改善。目前,永康农电工中敬业爱岗、赶超先进蔚然成风,相继有15名农电工获得了配电线路中级工技能资格。一批职业道德优良、业务技能精湛、具有一定管理协调能力的农电工脱颖而出,相继走上安全生产、营销管理等重要岗位,担任供电营业所所长、部门主管等,成为独当一面的业务骨干,大大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创新力。今年,永康供电局出台了"十一五"教育培训和人才发展规划中,首次制定了农电工的教育和管理目标,按计划农电管理岗位的技师和高级工比例将达到15%和30%,一线班组长高级工比例达到100%,持证上岗率达到100%。(徐芝婷)

  下图为计量比武现场。

  

永康供电举办首届农电工计量比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