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站成为你投资的“辅助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16:47 中国经营报

  2006年8月中旬,一个特殊的搜索网站亮相,这不是一个像谷歌、百度那样的通用搜索引擎,而是目前唯一一个以提供通用搜索引擎搜索不到的数据为主营业务的垂直搜索网站。“如果你想对自己的投资项目做出详细的分析和预测,搜数网是一个好的工具。”搜数网总经理严小寒如是说。

  该网站的最大功能就是为投资者和市场分析人员提供完全充分的数据支持。

  “比如你要看最近10年北京人口的发展,以便评估一个新的投资项目。这时候如果你用通用搜索引擎进行搜索,会找到数以亿计的信息,但这里面有99%以上是无用的。如果你在搜数网上输入‘北京 人口’,你就可以很简便地看到过去十多年北京人口发展的完整脉络,比如每一年的人口数、分布、新增状况和规律等,从而很好地为投资项目找到借鉴和评估。” 严小寒说。何况有这种数据查询需求的并不只是商人,当一些宏观数据越来越影响着老百姓的生计问题时,这种数据搜索的潜在用户基数将大大增加。

  搜数网的前身是中国资讯行,十几年来主要就从事收集与统计和市场调查有关数据的工作。目前阶段重点收集有关中国内地的数据,下一步将逐步扩大到海外数据,包括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美国、日本等。搜数网收集数据的类型包括国家综合统计数据、行业统计数据、省市统计数据,省市行业统计数据。

  搜数网提供快速和专业两种搜索方式。在“快速搜索”的情况下,您只要在检索框中输入您关心的搜索关键词组(例如:山东 GDP 2004),系统就会按照词组间相互“与”(and)的关系实施检索,并按照相关度或者时间的顺序,显示标题和表格要素内容。在“专业搜索”的情况下,不仅可以定义要检索的关键词组,还可以定义关键词之间的逻辑关系,还可以选择在什么行业或者地区、在什么时间范围内、在标题还是表格中进行检索。

  提示:

  投资一项生意,投资者往往需要购买专业的调研数据,或者委托专业调研公司进行市场调查,这样做成本比较高。通用搜索引擎得到的数据又往往不具有商业价值。而专业垂直的搜数网的出现可以帮助投资者以较低的成本获得更为专业的数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