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品醴汇中国入市 扬言发动葡萄酒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15:48 经济观察报

  本报记者 肖可 北京报道

  10月26日,法国前三大财团之一的MAAF集团旗下专业葡萄酒企业Savour Club Asia公司(中文名字“品醴汇”)在北京宣布成立。该集团拥有法国前十大顶级葡萄酒中的三大品牌。“我们的目标是要让更多人有机会品尝高档次的法国葡萄酒。”品醴汇董事长皮埃尔马丁表示。

  “我们将在集团经营的3900余种葡萄酒中选出最适合中国人的品类,预计在2007年春节上市。”皮埃尔马丁称。“虽然我们来得不是最早,但我认为来的时机刚刚好。”品醴汇中国首席代表吕力表示。在此之前,法国卡斯特已经通过与国内葡萄酒企业张裕的合作进入中国市场,拥有一定声誉。

  “我们的另一个优势是价格。”品醴汇董事长助理罗杰说,这将会大大动摇目前的高端

葡萄酒价格体系。“我们的葡萄酒从庄园生产出来直接就进入销售渠道,省略了代理商环节,也就有了降价的空间。”

  据介绍,法国的葡萄酒销售都是通过代理商,比如卡斯特是法国最大的葡萄酒代理商,但是代理商本身并不拥有酒庄,而是通过酒庄购买,再转而销售,增加了销售成本。代理商渠道可能占到整个成本的三成。

  而品醴汇后面是强大的后盾法国MAAF集团,这是法国最大的金融保险企业财团之一,2005年MAAF集团营业额超过了30亿欧元。

  在法国,葡萄酒投资被认为是最保值的产品,MAAF集团尽管是一家金融财团,却有着丰富的葡萄酒经营经验,2005年整个集团的葡萄酒产量是2亿瓶。

  高端葡萄酒动辄数百上千元的价格限制了消费人群,但品醴汇坚信有能力让中层甚至更低层消费者品尝好酒。因为有了更大众化的价格,品醴汇将主要进入商超等大众销售渠道,包括步步高、京客隆等连锁商超都在协商之中。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