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特大型石化合资项目通过国家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14:43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8日电 (记者 周国洪) 总投资达29亿美元的中国首个特大型石化合资项目——扬巴一体化工程28日通过国家验收。

  扬巴一体化项目是中国政府批准的第一个大型石化合资项目,也是国家“十五”重点建设工程,是中国石化建设的特大型中外合资一体化项目,它是新世纪中国石化的标志性工程之一。

  项目总投资29亿美元,由中国石化和德国巴斯夫公司以“50比50”对等比例出资建设,2001年9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2005年5月工程核心装置-乙烯装置一次开车成功并生产出合格产品,6月28日全部装置如期投入商业运营。

  经过一年多生产运行的考验,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的一体化石化基地项目运行安全稳定,主要产品实际产量超过设计产能。

  10月28日,国家竣工验收委员会作出结论:扬巴一体化项目工艺技术先进、工程设计、施工质量优异、安全环保程序和设施完善、投资控制严格,项目投产一年以来,运行安全稳定,已经形成完整的生产规模和能力,并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同意验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