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国贸易黄页海外推广平台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2: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赵胜玉) 商务部中国贸易黄页今天在第一百届广交会上宣布,其海外推广平台沱沱网(www.tootoo.com )正式开通。双方将共同打造最具公信力的中国国际贸易信用体系,商务部副部长廖晓琪参加了开通仪式。

  廖晓琪表示,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来,中国外贸行业的发展举世瞩目,中国的对外贸易企业表现最为活跃,建设多语言电子商务资讯与服务平台,向全球采购商及国际组织、各国政府机构推荐信用良好的中国外贸企业及其信用档案库,确立完善并推广中国外贸征信制度,成为当前中国商务创新之举。

  随着www.tootoo.com的正式开通,全球买家可以利用这一开放平台,按名称、行业、地区、产品、等级和信用标识等,快速检索到在

商务部备案登记的所有对外贸易企业的注册信息,以及部分优质中国供应商部分交易记录。为了支持一直注重信用的中国出口企业,商务部将通过在国内外的大型展会设品牌专区的方式,向采购商重点推荐中国信用品牌,这将推动中国企业从中国制造到中国信用、中国品牌的转变。

  据悉,中国贸易黄页自一九九九年面世以来,通过对政府掌握的企业数据信息的征集和整理,已逐步发展成外贸行业最大的征信机构,并与商务部合力建设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开放式信用信息平台。中国贸易黄页近期携手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九城网络集团,共建网络推广与信用体系服务平台,目标是让中国所有达到标准的对外贸易企业都拥有中国信用标识,形成信用兴商的氛围,加速拓展出口企业的外销渠道。沱沱网将出巨资与中国贸易黄页一起进行中国出口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和海外推广。

  为此,沱沱网与国商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合作,在全国开展“信用中国”大行动,向二十九点七万家对外贸易经营者发放调查问卷,进行行业统计和普查,通过全方位数据摸底,为网站提供最真实的数据源,实现

中国电子贸易的跨越式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