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供电四项科技成果通过省厅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4:42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10月24日,兰州供电公司四项科技成果顺利通过甘肃省科技厅的科技成果鉴定。这四项科技成果分别是由兰州供电公司和武汉高压研究所、群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台州大通电力机具厂、西安理工大学合作研发的“绝缘子表面涂RTV次数的机理研究及确定”、“红外线遥控液压卡具”、“带电作业用高强柔软绝缘棒研制”、“基于CBR原理的事故预案管理系统”。

  鉴定委员会认为,这四项科技成果技术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其中,“绝缘子表面涂RTV次数的机理研究及确定”项目中RTV复涂的次数及运行年限,为国内电力行业外绝缘使用RTV涂料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也为完善和修改兰州电网外绝缘使用RTV涂料企业标准提供了重要依据,对提高输电线路外绝缘涂RTV线路的技术管理水平、规范业务流程以及生产行业产品质量的提高和新产品的开发提供了理论基础并具有现实意义。鉴定委员会还认为,“基于CBR原理的事故预案管理系统”项目在研究思路,研究方法,软件开发等方面具有集成创新,具有一定的实用性,将事故预案、检修预案、方式管理、技术图纸服务、文件服务集成一个系统,实现了网络化,在国内是一个新的探索,整体上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该系统可以成为调度(或变电)专业的知识管理系统和专家管理系统,具有良好的实用价值和推广前景。(张晓鹏、叶建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