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供电“四要六结合”开展秋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0:28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供电公司为消除设备管理和运行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隐患,确保电网顺利迎峰度冬,按照“四要六结合”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秋检工作。

  “四要”:一是要提高思想重视,加强理论学习。要在前期认真学习《反违章管理手册》和签订“不违章承诺书”的前提下,高度重视秋检安全工作,组织好安全规程制度的学习,加强秋检各项安全措施的制定和落实。二是要采取安全措施,严格标准作业。加强生产现场安全措施标准化管理现场作业要严格履行标准化作业指导书。三是要实行安全监督,遏止违章行为,对现场发现的各类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要立即制止。四是要狠抓现场违章,杜绝责任事故。

  “六结合”:一是结合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提高

执行力。公司主要负责人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首先抓好安全目标和责任的层层落实,将市公司的各项安全工作要求落实到每个基层单位和每位员工,将安全生产“三个百分之百”的要求,落实到每次具体检修工作中。二是结合秋季检修工作计划,强化秋检计划的刚性管理。检修公司、生产技术部门结合实际,合理安排秋季检修工作计划,提前作好秋检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及时制定保证安全的各项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等。三是结合《标准化作业指导书》,严格检修工作标准化作业。秋季检修现场必须严格按照现场标准化作业要求,制定并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指导书,进一步规范检修工作行为,保证工作安全和质量。四是结合反违章管理工作,加强工作现场的安全监督。秋检期间,安全负责人要经常深入检修现场,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工作班成员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检修中互相监督,确保人身安全。五是结合反事故措施,全面落实安全措施。重点落实防人身和防误操作事故措施,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发生高空坠落、物体打击等意外人身伤害事故。六是结合国网公司安全通报,吸取事故教训。坚决克服各种麻痹思想,杜绝各种违章,形成严谨务实的安全生产作风,确保秋检工作顺利开展。(毛连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