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常州外来工按月领工资 无业居民进医保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4:02 人民网-华东新闻

  本报讯 江苏常州市本月起正式实施的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办法,将使近百万在常务工农民按时足额领取工资。

  根据规定,农民工工资必须直接发给农民工本人。工资实行年度或半年度结算的,每月应当预付工资,预付的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农民工工资要足额支付,实行半年度工资结算的,必须在当年7月结算、支付上半年工资;实行年度工资结算的,必须在次年1月上旬结算、支付上年度全年工资。

  常州市医疗保障有望从制度上实现全民覆盖。日前,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专门就市区无业居民、少儿医保方案进行意见征询。

  目前,常州市城镇职工基本

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85万,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保人数达190万。但是,有城市户口而没有工作的市民,特别是老人和少年儿童仍处于保障“夹心断层”。为此,常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会同财政、卫生和法制办等部门经专题调研后,形成了初步方案。该市拟建立居民和少儿医疗保险基金,资金渠道为财政资助、单位和个人缴费相结合,制度以保门诊大病和住院为主,待遇高于农村合作医疗,低于城镇基本医保。

  (兴 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