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独家:拜耳医药保健10亿收购东盛科技OTC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6:29 新浪财经

独家:拜耳医药保健10亿收购东盛科技OTC业务

  拜耳医药保健收购东盛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止咳及抗感冒类西药非处方药业务

  新浪财经讯 拜耳医药保健与东盛科技今日联合宣布,拜耳将以10.72亿元人民币收购东盛科技启东盖天力制药有限公司止咳及抗感冒类西药非处方药业务及相关资产。如果双方在交割期间业绩达到约定标准,拜耳还将额外支付1.92亿元人民币。

    瑞银集团在本次收购中担任东盛科技财务顾问,收购包括白加黑、小白糖浆和信力止咳糖浆三个品牌。东盛集团主席郭家学称公司今后将全力发展中药产品。他认为东盛在行业没有构成垄断,因此在政府审批上不会有障碍。

  此前有相关媒体报道称此次东盛科技将把其持有的盖天力54.51%的股权全部出售给拜耳医药,而拜耳医药除了收购股权外,同时还将把盖天力拥有的“盖天力”、“白加黑”等四个知名品牌的相关销售部门一起收购。一旦签约后,东盛科技方面会将所持盖天力的股份一揽子全部售出。但是郭家学否认了这一说法。

  从本月20日起,东盛科技进入停牌状态,其公告显示,停牌的原因是由于“审议公司重大资产交易事项”。此次收购显示拜耳医药保健扩大中国非处方药(OTC)市场的决心。目前盖天力所拥有的“盖天力”和“白加黑”两大品牌

商标权和商誉价值超过2亿元。 (伍乐/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