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唐延安电厂节能降耗管理干部成排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4:30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集团公司节能降耗百日攻坚战打响后,大唐延安发电厂在按照既定的节能降耗措施稳步推进的同时,坚持以人为本,把节能降耗工作与企业开展的领导干部思想作风整顿活动紧密地结合起来,极大地调动了全厂领导干部自觉参与节能降耗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机组检修、暖气系统改造和对外工程中,广大管理干部积极参加劳动蔚然成风,有效地降低了工程费用,也为全厂职工树立了榜样。

  机关干部在大修中大显身手

  在3号机组大修中,球磨机检修是一个重点,而在有限的时间内掏出罐内的钢球、再经过认真筛选装进规定数量的钢球,任务就显得尤为艰巨。该厂行政管理干部在厂人事科的组织下,主动负担了这项工作,虽然他们常年在办公室工作,但干起活来个个是干劲十足,争先恐后,汗流浃背。厂领导也身先士卒积极投入到了劳动当中,同大家并肩战斗,大大鼓舞了大家的士气。为了赶时间,他们放弃了中午休息,在现场冲冲忙忙吃完盒饭,又投入到紧张的劳动当中,尽管脸变的黑不溜秋,全身粘满了煤粉,但他们全然不顾,硬是用双手完成了20吨钢球的掏、捡、装工作,使原大修计划工期整整提前了两天。

  由于水厂所供水质泥沙含量较大,按照惯例,该厂在机组大修期间,都要对冷水塔进行清理。在今年的大修中,行政管理干部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在装完球磨机钢球后,又投入到冷水塔的清理工作中。面对塔底足足有30多公分厚、又黑又臭的淤泥,他们没有胆怯,硬是用铁锨一锨一锨地铲出了近200吨淤泥。

  生产管理干部暖气整改迎难而上

  往年暖气系统整改都要雇佣大量的民工,今年暖气整改工程开工后,该厂将节约费用的思想贯彻始终,不仅在材料使用上严格把关,精打细算,而且加强了用工管理。生产系统的管理干部主动请缨承揽了此项工作。副总工程师李如海、徐晓斌带头参加劳动。安全生产部全体人员利用本职工作之余,挖掘了一条长约70米、宽约0、3米、深约0、8米的电缆沟道;发电部管理人员挖掘清理了全部暖气沟道,并配合技术人员完成了全部管道的更换维修;化学试验班的女将们更是巾帼不让须眉,主动承揽了所有更换管道的刷漆工作……

  多产管理干部转变作风进现场

  开源总公司积极响应干部思想作风整顿和效益年的号召,进一步转变公司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并结合对内对外工程项目情况,提出以实际行动转变作风提高经济效益的口号,要求全体干部走出办公室,积极参与到工程项目的施工当中,努力压缩工程现场雇佣民工费用,降低工程造价,做到现场费用低、人员雇工少、干部参加劳动多、工程质量好。截止目前,在榆林热电厂预热器更换、延安华龙大厦开闭所、延安变压器厂两台锅炉检修、姚店2号楼化粪池等工程中,干部参加劳动共投入劳力53人次,为公司节约资金4000余元。

  现在,管理干部在工作之余走出办公室参加生产劳动,在该厂已不再是新鲜事。目前,全厂干部职工正在按照该厂提出的人均节余500元以及全面实现企业扭亏增盈的号召,同心同欲,齐心协力,自觉发扬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积极投入到了企业的各项工作当中。(屈文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