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波音海外首家控股维修公司落户申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0:58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国内首家由外资直接投资控股的飞机改装维修公司昨日在上海正式成立。上海打造国际航空枢纽的蓝图从此又添一笔。

  该公司全名为“上海波音航空改装维修工程有限公司”。这是由波音公司、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航空有限公司(简称上航)共同投资组建的一家合资企业。

  不过拥有该公司控股权的却是世界最大的民用客机和军用飞机制造商——

波音,其占股高达60%。而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和上航所占股比分别为25%、15%。合资项目总投资1.03亿美元、注册资本8500万美元,合资年限为30年。

  合资公司以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为基地,主要经营范围为飞机改装、飞机维护和修理,航空器材销售与修理,提供相关的工程技术服务。新公司CEO将来自波音。

  在昨天的奠基仪式上,上海市副市长唐登杰透露,该公司的成立,是各方经过历时长达5年的谈判,“这是一个非常艰苦、漫长的过程”。原来,作为行业内首家由外资控股的公司,该公司不仅要经得国家发改委的同意,还要经由国务院的批准。今年6月初,中国

商务部为该合资企业颁发了批准证书;6月晚些时候,上海工商局为其颁发了运营许可证。

  据介绍,按照合资公司的经营范围和发展特点,结合预测的业务量,公司拟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的主要内容包括:一个双机位机库、(含附楼的辅助车间和行政工程办公室)、消防泵房及水池、污水处理站、危险品库、充氧站、动力站、警卫室及室外停车场。二期工程的主要内容包括:一个双机位机库(含附楼的辅助车间)、航材库、

发动机车间、地面服务设施(GSE)维修车间。波音民用航空服务部技术服务副总裁蒂姆·科普斯强调,新修建的机库可以装下四架波音747这么大的机位。

  根据波音的预测,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未来20年内新投入的货机中,有近3/4是由老、旧飞机改装而来,只有25%是新生产的货机。飞机改装已成为飞机维修业务中越来越重要的组成部分。而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将可以参加波音所有的改装项目。

  上海机场董事长、总裁吴念祖在致辞中表示,目前上海机场集团正在国家民航总局和上海市政府的领导下,与各方一道全力推进上海航空枢纽这一国家战略的实施。按照枢纽战略目标,2010年将基本建成上海航空枢纽,浦东和虹桥两大机场的客运量和货运量将达到8400万人次和500万吨;2015年将全面确立上海航空枢纽地位,两大机场的客运量和货运量将达到1.1亿人次和700万吨。

  吴念祖表示,上海波音航空改装维修工程有限公司的建成将有利于完善上海机场特别是浦东国际机场配套设施的功能,吸引更多的国内外航空公司开通至上海的航线,从而加快上海国际航空枢纽建设。与此同时,上海航空枢纽建设也将为上海波音航空改装维修工程公司提供更多的商机,争取更多的业务。事实必将证明,由三方共同投资组建的航空改装维修工程公司,是一个三方共赢的正确选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