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唐鸡西热电公司倾情打造温暖之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0:26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秋冷冬至,又一个供热期已经开始,冷怕了的东北人就惦记着冬季的采暖问题。大唐鸡西热电公司把向鸡西市区供热工作提升到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紧锁增容改造和节水行动两个关键环节做文章,倾情打造温暖之冬,为全市人民献上一个“冬天里的春天”。

  热网增容改造,主动适应市场需求

  鸡西热电公司承担着鸡西市区南网线、北网线和矿院线的供热任务。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按着市政府的统一规划和部署,2006年-2008年预增供热面积150万平方米,每年以60万平方米递增。为满足市区三年内新增供热面积180万平方米的供热需求,鸡西热电公司在资金异常紧张的情况下,下大力气,对热网进行大修、对#8机进行供热增容改造。此次改造项目较多,工程量较大,共投资2000万元。为及时、有序和优质地完成本次供热改造任务,公司成立了由生产副总经理田晓东任组长、副总王永金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责工程的全面管理工作。同时成立供热改造工程指挥部,负责具体工程施工、质量、进度和工程技术的各项管理。在方案的设计上,鸡西热电公司请来省电力设计院进行了热源改造设计,制定了《#8机供热增容改造方案》、《老机组供热管道改造方案》等。公司进行了广泛的动员,把作息时间改为早七点,晚六点,组织精兵强将,全力以赴投入到热网增容改造中。

  供热改造后,供热出口压力新、老机实现一致,供水出口压力为0、7MPa,增加了180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具有600万平方米的供热能力,能够满足市区三年供热增长的需要,为市民在寒冷的冬季有一个“温暖的春天”提供了热源保证。

  扼住水的咽喉,节水宣传“一个都不能少”

  鸡西地区是水资源匮乏地区,鸡西热电公司的水资源状况更是不容乐观。供热期间向市区输送供热水的流量每小时高达13000吨,24小时失水高达3000-5000吨,在冬季供热高峰时每天热网失水高峰期达9000吨,每小时需补水400吨左右,每天损失高达万余元。缺水已成为公司每年供热期间的“顽疾”,危机总是“再度重演”,今年刚开栓供热,每天失水量便一路上升。热网缺水会造成系统循环量减少,供热压力降低,稳定性下降,个别用户不热,无法保证供热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因此,向居民宣传节水、禁止使用供热水的常识已

  迫在眉捷。

  鸡西热电公司从创建节约型企业,构建节约型社会的高度出发,以创建节水型企业为载体,发起了系列节水宣传行动。在鸡西市电视台播放长期节水公益广告,在《鸡西日报》、《鸡西广播电视报》等媒体上进行节水宣传。组织青年团员走上街头发放宣传单,并和全市32个社区牵手,联合进行供热节水宣传,充分营造全社会良好的惜水、爱水、节水的宣传氛围,使节约供热水意识深入到每位市民脑中,“一个都不能少”,全民联手,共同打击盗用供热用水的行为,保证热网安全。

  沟通、疏通,打好热价调整、热费回收“双赢仗”

  鸡西热电公司热价从97年调整一次,一直没有再进行调整,热价偏低。近几年,鸡西市场燃煤价格又大幅上扬,致使供热生产成本急剧增加,而供热出厂价格却未能及时与

煤炭价格联动,导致供热生产企业巨额亏损。随着
城市建设
的发展,市区供热面积逐年递增,近几年材料、人工等费用上涨,生产成本不断提高,但热价却没有随成本进行调整,企业负担加重,供热一直处于亏损经营状态。

  黑龙江发电公司成立后,黑龙江发电公司总经理王欣对鸡西热电公司的热价调整问题极为关注,省公司领导、鸡西热电公司多次与物价部门沟通、商谈,经多方积极争取,鸡西热电公司终于于去年将出厂热价从15.6元/吉焦调整为21元/吉焦,为企业增效积攒了筹码。

  热价调整的同时,热费的收缴工作也在积极进行。他们加大了热费收缴力度,积极想办法,采取措施,做到了勤跑勤催,做过细的工作。每次只要有进帐就不嫌少,要回一笔是一笔,出现了从几十万元到上百万元的热费入帐,积少成多,日积月累,确保了热费收缴任务的完成。9月30日,鸡西热电公司又收回2006年上半年热费3860万元,热费收缴实现了开栓前结零的喜人局面。

  供热工作,涉及到百姓的切身利益,涉及到社会的和谐稳定,鸡西热电从讲大局、识整体的高度出发,以他们铁军的意志和精神,保证了稳定的热源,在凛凛的冬日,用他们的光和热温暖着每个市民的心。(陈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