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启动“文明在空港,满意在机场”行动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0:08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2010年,浦东国际机场将进入世界先进机场行列,虹桥国际机场将成为国内最人性化的机场,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作出贡献。”昨天“文明在空港,满意在机场”行动计划启动,13家驻场单位向社会推出文明服务承诺和到2010年的服务目标。2010年上海两大机场的目标是:保障航班正常放行率在98%以上;候机楼内全面实行首问责任制服务;机场候机楼内商业零售经营单位实行无理由退货(食品和烟草除外);为70岁以上老人、孕妇、残疾人提供手推车,安排优先安检、优先登机等服务。为建成最人性化机场,虹桥机场已在不停航的情况下,对候机楼环境进行了改造,增设安检须知滚动显示屏,扩大旅客候机场所,使用与流程配套、可识别的、国际通用的标识,对公共候机区域内49间卫生间进行改造,餐饮、商业零售价格平均下调26%以上。未来三年,虹桥机场将在交通及设施建设上突出“人性化”。浦东机场2010年的目标是跨入世界先进机场行列,这需要在“中转枢纽港”上承担起大任。浦东机场入境通道已由最初66条增至现在104条,并开设了北国际联检区,实施国际出境旅客南北分流。改造过境厅实行中转新流程,中转旅客无缝隙转接等。为迎接奥运和世博会召开,还将有“小语种”的空港志愿者服务在机场接待一线。在二期航站楼和第三跑道建成以后,浦东机场将每年接送旅客达8000万人次。浦东机场海关对过关时间也作出承诺,将设立专窗,特快办理便捷通关企业进出口手续。在企业如实申报且单证齐全不涉及查验的情况下,接单后一小时内办结手续。而旅检通关明年底前90%的绿色通道旅客在5分钟内办妥海关申报手续;2008年到2010年,将在3分钟内完成。

  航空公司承诺:候机时间不超20分钟

  航空公司在旅客候机时间方面也有硬指标。东航承诺,旅客办理乘机手续,头等舱不超过5分钟,公务舱旅客不超过7分钟,经济舱旅客不超过20分钟;航班抵达廊桥后,首件行李在15分钟内到达行李认领处,最后一件在45分钟内运到。上航承诺,在虹桥、浦东机场,配备头等舱VIP旅客专车接送登、离机;在部分始发航站提供“一票到底,行李直挂”中转联程服务,市内航站楼提前2小时办登机手续。

  边检承诺:手续办理时间不超45秒

  出入境将实行“一次报检、一次抽(采)样,一次检验检疫,一次卫生除害处理,一次计收费,一次发证放行”的工作模式,同一批检批货物不重复上述流程。边检昨天承诺,在正常情况下,办理一名出入境旅客边防检查手续时间不超过45秒;出入境旅客、交通工具因手续不齐等原因需要暂时阻留的,处理时间不超过30分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