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如家有望今日登陆纳斯达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03:5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乐琰 本报记者田爱丽 发自上海广州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获悉,若不出意外,北京时间今天晚间,如家将会正式登陆纳斯达克,届时其将向全球发布上市信息。

  23日,该公司股票甫一发行就成为投资机构热捧的对象。美国专业IPO网站更将其位置排在上市股票首位。昨天,路透社消息称,如家目前已吸引到10亿美元认购资金,获得12倍超额认购。

  就在如家上市进行得如火如荼之时,昨日业内有消息人士透露,锦江酒店可能在本月底赴港上市,锦江酒店方面高层则表示上市事宜一直都在进行中,但不能给出具体时间表。

  据了解,G锦江(600754.SH)近期变更为“锦江股份”,当时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其提速上市时间的表现。锦江国际酒店的上市保荐人为BNP百富勤及瑞银,其最高集资可能逾23亿元。作为亚洲最大型的酒店管理集团之一,锦江有望获高于香格里拉亚洲(0069.HK)的估值上市,后者2006年市净率(P/B)为2倍。假如成行,锦江酒店将成为在港首家纯中资酒店股。

  相对锦江酒店一直遮遮掩掩的上市说法,如家的上市进程明朗化得多,如家内部人员昨日告诉记者,不出意外的话,如家将在北京时间今晚正式登陆纳斯达克,届时其将通过授权委托的公关公司统一向媒体发布消息。

  前百安居中国区副总裁、现任如家CEO孙坚表示,如家的七项卖点主要在于:驱动

中国经济型连锁酒店增长有一个理想的产业基础;在此基础上如家已建立起广泛的覆盖规模和先发优势;而目前如家租赁并管理、特许管理两种商业模型的结合加速了市场扩张和渗透能力。如家已建立起强势的品牌,并拥有统一的产品;有效整合的运营基础设施和信息系统;一支富有经验的管理团队;以及出众的盈利能力及持续增长的历史纪录。

  据了解,如家上市承销商瑞士信贷及美林拥有118.5万股ADS的超额配售权。投资基金 AsiaStar IT Fund、IDG 技术创业投资基金及Kangaroo Investments 出售了300 万股ADS,此外还拥有近20万股ADS的超额配售权。

  业界猜测,秉承一贯作风,除了如家,接下来凡是如家股东涉及的酒店企业都有上市的可能。接下来很可能引发一系列的中国酒店概念股上市风潮。比如,作为如家股东的季琦其麾下还涉及其他酒店产业,其在离开如家经营团队后,自创了“汉庭酒店连锁”,目前已经在无锡、苏州、上海等地区拥有数家酒店。

  截至今年6月30日,如家在北京、上海及天津等26所城市经营82家酒店。该公司去年未扣除优先股股利前净利润为2093.3万元,2003 年为151.4 万元,2004年为596.6万元。今年上半年,该公司未扣除优先股股利前净利润为2724.9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