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水泥行业盲目投资得到遏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7: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 韩洁)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最新统计显示,今年1至8月,中国累计生产水泥76229万吨,同比增长21%,水泥工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32亿元,同比下降2.63%。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运行局巡视员张莉24日在北京开幕的国际水泥大会上说,今年以来中国水泥行业宏观调控初见成效,盲目投资得到遏制,结构进一步优化。

  张莉在向与会国内外水泥界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介绍中国水泥工业发展现状及结构调整政策时指出,中国水泥行业投资过快增长势头已经得到抑制,投资项目主要集中在大型新型干法水泥,落后水泥产能进一步淘汰,大型企业集团发展迅速,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张莉说,2005年中国新建成投产的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共110条,其中日产5000吨及以上生产线34条、熟料生产能力5363万吨,占全部新增总能力的52%。预计到2006年底,新型干法水泥产量比重将由2000年的不足12%提高到50%。

  据介绍,近年来中国一批大型企业集团通过兼并购买中小企业,建设新型干法生产线或粉磨站,淘汰了数以千万吨计的落后生产能力。目前,中国排名前10位的水泥集团市场份额已经由2000年的4.4%提高到2005年的15%,今年将进一步有所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