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淄博公司培训基地为平台拓展CFB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4:23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10月19日,淮南矿业集团电力有限公司84名学员慕名来到华电淄博热电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两个月的现场培训。这是淄博公司实施"以华电集团职工教育培训基地为平台,全面拓展CFB培训空间"战略以来接收的第四批培训者。

  作为华电集团首批命名的职工教育培训基地,淄博公司在完成集团公司部署的教育培训任务的同时,积极利用现有资源,走特色培训之路。他们充分利用中电联CFB协会网会员、中电联仿真培训会员的优势,通过承办CFB协会网年会、参加华电职工技能大赛、邀请中电联领导来公司参观等方式大力进行CFB培训宣传,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仅2006年,就先后有四家电力企业到该公司进行学习培训。

  该公司将提高CFB机组的运营能力作为研究课题,开展了一系列的技术革新、技术改革。先后实施了冷渣系统、再热系统改造,有效减少了因排渣不畅而造成停机事件发生的几率。通过改变喷涂方式有效延长了承压部件的磨损周期,使两台锅炉的长周期连续安全运行天数都达到百天以上。该公司还和

清华大学合作开发了"#3机组能耗在线分析系统",大大提高了CFB锅炉的经济性。这些实实在在的成绩,成为吸引同类型企业前来学习的"吸铁石"。自2003年仿真机投用以来,该公司已先后为全国各地CFB锅炉企业培训技术人员近2000人。(陈雪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