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宁波电能计量中心原则通过资质认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4:02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10月18日、19日,由省、市二级质量技术监督局专家组一行10余人组成的授权考评小组,对宁波电业局计量中心申报的电能表法定计量机构资质进行全面考评,原则通过了该中心的资质认定,提出了部分整改意见,1月后将对该中心进行最后复评。

  目前,宁波电业局计量中心主要承担除鄞州区外全市五区五县的电能计量检定、电能表检定校准、全市120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所电能计量装置的管理,全市用于贸易结算的171万只单相、14万只三相电能表、18万只互感器的首检、周检等涉及电能计量其它器具的检定任务。

  2000年,宁波电业局成立计量所(计量中心前身)以来,根据国家《计量法》及《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考核规范》的要求,在电能表检定的硬件设施及软件管理上进行了全面的提升,现计量中心78名职工中,拥有大专以上学历51名,取得电能表修校高级工职称的有13人,技师7人,获得电能表检定资格证书的有40人,互感器检定资格证书16人。2005年12月,正式更名为“宁波电业局计量中心”后,中心加快了法定计量机构的资质创建工作,根据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省公司联合发文《关于加强电能计量监督管理工作实施意见》要求,详细制订了“保密和保护所有权程序”、“实验室诚信度保证程序”等 70余项质量程序和29项管理程序。

  省市二级考评小组专家对宁波电业局计量中心全面考评后,综合评估的结果认为,宁波电业局计量中心按国家《计量法》和《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考核规范》的创建工作做得比较扎实,尤其在硬件设施和管理人才上,舍得花投资,各项规范程序的制订符合考核要求,原则上符合法定计量机构条件。同时,专家组对中心在营业面积、保证检定准确的空间条件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中心对提出的不足进行认真的整改,一月后考评组将对中心再次进行重新复评,考评合格后将正式给予法定计量机构资格认定。(邱国福 王 蕙)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