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鞋企宣布对欧盟提起反倾销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3:27 经济参考报

  记者:张乐  

  本报杭州电 中国最大的民营制鞋企业奥康集团23日宣布,已正式聘请律师对欧盟提起皮鞋反倾销诉讼。这也是欧盟自10月7日正式启动对原产于中国的皮鞋产品实施征收为期两年的16.5%的反倾销税后,第一家宣布提起反倾销诉讼的中国制鞋企业。

  奥康集团总裁王振滔23日对记者说,企业已正式聘请“中国反倾销第一律师”蒲凌尘向欧盟一审法院提起诉讼,状告欧盟理事会发布的征收16.5%的反倾销税的法规不符合欧盟的相关法律。

  根据欧盟相关法律规定,随着

反倾销调查程序的终结,参与应诉的企业可以在反倾销措施终裁裁定公布后寻求司法程序复议,即在欧盟一审法院提起诉讼。

  受聘代理此次奥康集团反倾销诉讼的律师蒲凌尘是中国

打火机打赢入世反倾销第一案的辩方律师,也是中国企业在反倾销案中最早全面成功的案例——云南马龙黄磷反倾销案的代理律师。

  总部位于浙江温州的奥康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民营制鞋企业。去年,这家企业共生产皮鞋1300万双,其中外销300万双。按照计划,该企业将逐步扩大皮鞋的外销比例,到今年年底,外销皮鞋数量将达到生产总量的2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